中文  |  English
科普前沿
学会举办“康康圆梦 荔枝同行”暑期公益科普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7-31     浏览次数:    

7月26日,由江苏省妇儿基金会和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主办,学会科普部、南航校科协、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联合承办,以“城乡大、中、小学校结伴前行”的新形式开展的“康康圆梦 荔枝同行”暑期科普夏令营活动在南京顺利开展,来自淮安市涟水县七所中学、南京市共青团路中学的104名学生结伴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结伴前行共芸窗”,开启了一段精彩的科普之旅,收获了一场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与互动性为一体的“夏日科技盛宴”。

1698907313229033.png

上午,孩子们参观了南京航空航天馆,馆内陈设了多架航空航天器,从直升机、无人靶机到教练机与战斗机....无一不体现了南航的历史底蕴,更是我国航天航空事业的发展缩影。亲眼一睹“大国重器”的风采,孩子们的心中被播撒下了“红色基因 蓝色梦想”的种子,心生对祖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崇敬与向往。

1698907379513228.jpg

下午,南航知名老教授戚成海受邀与孩子们对话交流,通过科普讲座的形式带领孩子们深入了解航空航天知识相关历史与知识。在老师的启蒙之下,孩子们初步了解了飞行器的设计制作原理,并进一步探究了空间站模型设计、太空、宇航员等相关内容,感受到了思维的碰撞与探索的乐趣。

在课堂上,同学们通过亲手制作并放飞“水火箭”,将动手能力与思维提升相结合。校科协支部党员代表为同学们带来了火箭发射、电动纸飞机飞行、电动飞盘特技飞行、遥控滑翔机拉烟等一系列精彩的航模表演,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对航空航天事业的向往与热情。

1704415815439890.jpg


活动中,来自涟水的学生代表接受了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的采访,表达了对活动主承办方的感谢,并称此次科普之旅收获颇丰,让自己对航空航天有了更全面与崭新的认知。

1704415844437149.png

随着乡村振兴事业的全面展开,乡村、边远地区少年儿童渴求开阔眼界、探访学习的新需求、新期盼也随之涌现,学会联合支撑单位党支部汇聚爱心力量,公益服务来自乡村的青少年群体,力求内容更丰富、陪伴不间断、活动更出彩。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