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振动与冲击》
《振动与冲击》
Journal of Vibration and Shock
发布人:何安元    发布时间:2016-12-19    浏览次数:3331

 

64793e4b3166a.jpg


 《振动与冲击》创办于1982年,我国著名力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胡海昌先生担任首届主编,由全国知名教授、专家共四十余人组成的编委会领导,是我国振动界早期的全国性发行刊物之一,发行面覆盖了二十九个省、市、自治区。

  《振动与冲击》是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市振动工程学会联合主办的,反映和交流我国力学、航空、航天、造船、车辆、机械、建筑、水利、电力、矿山、化工、冶金、仪器仪表、海洋工程、轻工、环境保护等领域的振动、冲击和噪声方面成果及经验的综合性刊物,内容包括结构动力分析、模态分析、参数识别、随机振动、非线性振动、振动控制、转子动力学、结构动力学、结构动力稳定性、减振、隔振、抗冲击、噪声防治、环境试验、模拟技术、测试技术、信号处理、计算机软件工程、消声器材等方面的论文和短文。

  《振动与冲击》是国家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用期刊、美国Ei-Compendex数据库收录期刊、《中国知识资源总库、中国科技期刊精品数据库》、《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中国物理学文献数据库》来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万方数据系统科技期刊群》来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文摘》文摘源。《振动与冲击》反映我国振动与冲击工程领域的新成就、新理论、新方法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成果,并优先刊登相关前沿课题的研究成果。

  《振动与冲击》在2007年由双月刊改为月刊,每期发表的论文数量45篇左右,全年发表量540~600篇;2012年改为半月刊,现每期发表论文38篇,全年发表量912篇。每年不定期为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各专业委员会及上海市振动工程学会学术交流会的优秀论文办增刊或专刊。主要栏目有“论文”、“综述”、“研究简报”、“试验研究”、“工程应用”、“振动园地”等。《振动与冲击》由上海市邮政局报刊发行局发行,全国各地邮局均可订购,中国出版对外贸易总公司负责国外发行。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