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党建工作动态
“助力国家大型飞机事业、提升学会服务科创能力”--学会理事会党...
发布人:张利明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服务科技创新和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学会理事会党委举办了以“助力国家大型飞机事业、提升学会服务科创能力”为主题的“党建+”特色活动,分别于1117日,23日召开了“大型飞机中振动工程创新研究及服务产业发展”和“航空发动机中振动工程创新研究及服务产业发展”两场交流咨询会


    在国务院颁布《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年-2020)》中,大型飞机被确定为未来15年力争取得突破的16个重大科技专项之一。201452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商飞设计研发中心,强调我们要做一个强国,就一定要把装备制造业搞上去,把大飞机搞上去,起带动作用、标志性作用。2016年,习近平对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成立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加快实现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自主研发和制造生产,为把我国建设成为航空强国而不懈奋斗。


    振动与噪声始终是工程应用中的难点,振动工程学科相关理论和应用研究,在大飞机、航空发动机的功能性、舒适性、声品质、安全性等设计方面具有重大意义。两场交流咨询会分别邀请到了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和中国航发上海商用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中国航发贵阳发动机设计研究所的18位专家参加,同时邀请了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的12位学会理事专家参加,学会理事会党委书记华宏星、副书记张方、纪检委员陈国平、委员于开平、委员王卫东参加了交流咨询会。


    交流会上,各大飞机科研院所专家详细介绍了大型飞机在气动布局、结构设计、材料加工、飞行测试、前沿探索中振动和噪声研究取得的进展和面临的问题难题,各航空航天领域高校专家就振动工程领域研究进展及问题难题进行了交流咨询。同时与会专家就探究学会与科研院所之间建立产学研合作机制,结合产业需求开展学术交流、成果转化和技术服务,引导科技工作者把成果应用在产业一线,吸引科技工作者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等议题展开了交流。本次活动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发展战略,强化学会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充分发挥学会人才荟萃优势,组织科技工作者贡献智慧力量,推动了学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了学会两个一流建设。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