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青托人才专题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10-19     浏览次数:    

20231014日, “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青托人才专题交流会”在四川省成都市顺利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人才、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为更好的助力青托人才成长,根据振动工程交叉学科特点,共邀请了研究领域涉及轨道交通、航空航天、土木工程、高端制造等方面的10余名振动工程学科的院士和知名专家学者,认真听取了学会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工程项目被托举人的科研工作汇报,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指导。

0J2A2465.JPG

学会理事长翟婉明院士致欢迎辞,他希望年青学者充分利用学会学术平台,潜心研究,立足工程实际,注重提炼科学问题,力争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加强振动工程学科与其他学科交叉和融合,成长为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力量。 会议由学会副理事长、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慧教授主持,学会人才、青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彭勇波教授、鲍跃全教授分别主持了学术交流部分。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方教授、副理事长兼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惠教授、副理事长兼人才工作委员会主任陈雪峰教授、理事长兼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委员会主任彭志科教授、副理事长兼科普和竞赛工作委员会主任杨智春教授、副理事长兼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建兵教授、副理事长兼科技咨询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宋燕平教授等参加会议,常务副秘书长何欢教授、秘书处顾问刘红高工等例席会议。

学会第八届被托举人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陈小旺副教授、东南大学茅建校副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学平副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田玮副教授,第九届被托举人(已通过学会评审和公示)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徐昊副研究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单副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孔运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赵林川助理研究员,汇报了三年研究目标和科研情况、阶段性的研究成果、存在的问题及经费使用情况,在场的专家进行了认真质询和学术指导,并对被托举人目前存在的科研困惑提出建议与意见。

image.png

最后,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人才工作委员会主任陈雪峰教授寄语青年人才,科研工作要与兴趣特长相结合,找准定位,多元化发展。同时表示中国振动工程学会进一步采取“多对一”引领、宽松管理+紧密跟踪的团队培养模式,努力打造高水平托举平台,从学术能力、国际视野、创造力、领导力与社会责任感三个方面全面支撑,加快青年人才成长。

0J2A2459.JPG

2015年中国科协启动实施“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是中国科协赋能全国学会、面向32岁以下的青年人才,创新遴选机制和培养模式,打造国家创新人才后备队伍的一项人才服务项目,引导、支持学会探索、创新青年科技人才的选拔机制、培养模式、评价标准,培育造就大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打造国家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后备队伍,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重要人力资源保障。

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希望借助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增强学会对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吸引力、凝聚力。在全国振动工程领域选拔和培养一批崭露头角、具有较强创新潜力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支持他们在创造力的黄金期潜心研究、深入探索,尽快成长为振动工程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的后备力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