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青年学者论坛(2023-3)成功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6-29     浏览次数:    

202357日,“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青年学者论坛(2023-3)”在天津市成功召开。学会为更好的助力青托人才成长,根据振动工程交叉学科特点,积极搭建了交叉型学术交流平台。本次论坛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主办,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非线性振动专业委员会承办,中国力学学会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协办。论坛围绕“航空航天结构非线性动力学及研究进展”主题进行研讨,共有学术报告23个,其中邀请报告7个,青年学者学术报告16个,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青年专家学者参加。

1688026640406362.jpg

会上,西北工业大学田玮副教授作了《高超声速飞行器壁板非线性气动弹性及振动抑制研究》的邀请报告,西北工业大学周生喜教授作了《非线性振动能量俘获系统:设计、分析与实验》的邀请报告,同济大学孙秀婷教授作了《仿生多节结构动力学模型重构和构型保持》的邀请报告,深圳大学方仕童副研究员作了《高能效旋转俘能及高性能同步隔振与俘能研究》的邀请报告,西南交通大学王晓晨老师作了《阻尼在壁板热气动弹性系统的复杂动力学机制》的邀请报告,同济大学周凯副教授作了《航空航天典型装备非线性振动及其减振研究》的邀请报告,中山大学刘广副研究员作了《一种求解强非线性系统的半解析方法:时域最小残值法》的邀请报告。

12.png

论坛主持人西北工业大学田玮副教授,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托举、入选了第八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22年)。主要从事高超声速气动弹性力学及非线性动力学与控制相关研究工作,紧密围绕国家航空航天及振动工程领域战略需求及关键技术难题开展。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助、民机专项及国防预研等课题10余项,并作为骨干负责多项重点研发和型号研制项目。近五年在包括力学和航空航天领域顶刊Nonlinear DynJ Sound Vib.Int J Mech Sci在内的国内外高影响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中科院一区TOP论文15篇,申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

本次青年学者论坛对航空航天结构非线性动力学的最新进展和未来发展趋势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充分交流学术观点、碰撞学术火花、凝练科学问题,为推动振动工程领域青年人才的成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

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中国科协赋能全国学会、面向32岁以下的青年人才,创新遴选机制和培养模式,打造国家创新人才后备队伍的一项人才服务项目,被誉为青年科技人才成长的第一块踏板、青年科技人才科研创造关键时期的雪中送炭工程。

中国振动工程学会致力于在全国振动工程领域选拔和培养一批崭露头角、具有较强创新潜力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支持他们在创造力的黄金期潜心研究、深入探索,尽快成长为振动工程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的后备力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