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国际交流
《国际机械系统动力学学报》创刊号正式上线
发布人:张利明    发布时间:2022-01-11     浏览次数: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南京理工大学主办主编,国际三大顶级出版集团之一Wiley出版发行的国际期刊——《国际机械系统动力学学报》(IJMSD)创刊号正式上线!学报聚焦机械系统动力学理论、建模、计算、分析、软件、设计、控制、制造、测试及评估等最新研究进展。


机械系统动力学是从全系统研究复杂装备在仿真、设计、制造、试验、评估和使用过程中物体运动与相互作用规律的前沿科学与核心技术,涉及力、电、光、磁、热、声、流、气场等多学科。通过对复杂机械系统动力学精确建模、快速计算、优化设计、模拟试验,用机械系统动力学提升工业研发能力与装备性能。机械系统动力学是实现复杂装备机械化、自动化的必经之路,是复杂装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基础和前提,是现代科技工业的国际研究热点,是机械、兵器、航空、航天、船舶、交通等现代科技工业的基石之一。

IJMSD主编南京理工大学芮筱亭院士,合作主编加拿大皇家学会会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加拿大麦吉尔大学Marco Amabili院士,IUTAM前司库、IMSD前主席、德国斯图加特大学Peter Eberhard教授和美国工程院及科学院两院院士、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工程科学协会前主席、美国西北大学黄永刚院士合作撰写IJMSD创刊社论。四位主编在社论中指出:“近二十年来,机械系统动力学相关的研究迅速增长,但目前仍未有聚焦机械系统动力学学科的专业期刊,为适应现代工业和装备发展对机械系统动力学期刊引导该学科在全球快速发展、应用和交流的迫切需求,以将IJMSD打造为机械系统动力学的国际顶级期刊和有重大国际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为目标。

创刊号发表了来自中、德、美、意的7位院士/国际学会主席的4篇关于学科前沿最新研究进展的综述论文和6篇原创研究论文。

  IJMSD荟萃复杂装备系统动力学等核心关键技术的创新性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成果。这些成果将推动我国在基础研究领域率先突破颠覆性技术,真正实现复杂装备系统动力学自主设计、研制、试验、评估和使用,为各类复杂装备的研发和应用奠定重要基础。

 

期 刊 简 介

IJMSD办刊宗旨:为提升现代工业研发能力、提升机械系统性能提供最先进机械系统动力学科学与技术,发挥机械系统动力学对现代复杂装备整个生命周期的关键作用。

IJMSD创刊伊始即已入选2021年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该计划是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联合实施的重大支持专项,旨在推动我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夯实进军世界科技强国的科技与文化基础。该计划是中国科技期刊领域迄今实施的力度最大、资金最多、范围最广的重大支持专项。其中,高起点新刊项目以域选刊、前瞻布局、突出引领,在传统优势、新兴交叉、战略前沿、关键共性技术领域创办高起点英文科技期刊,每年在全国各大高校及科研院所中仅资助30项。

IJMSD发表与机械系统动力学相关的基础型和应用型研究论文、综述和社论,强调从系统视角及系统级工具理解动力学,所涉及的机械系统不仅包括各种不同尺度的机械系统和结构,还包括具有多物理场/多学科特征的综合机械系统。2021-2023IJMSD免收出版费,欢迎全世界的科学家投稿交流。

文章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toc/27671402/2021/1/1
期刊主页: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journal/27671402
投稿网址:
 https://mc.manuscriptcentral.com/ijmsd
 Email
office@ijmsd.net

 

欢迎全球科学家踊跃投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