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国内会议
中国振动工程学会航天器振动与控制专业委员会一届三次委员会议在西昌召开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9-06     浏览次数:    

  8月30日,中国振动工程学会航天器振动与控制专业委员会一届三次委员会议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召开。会议由专委会主任委员宋燕平主持,学会办公室主任张利明应邀参加会议。

  宋燕平主任首先传达了学会九届十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专委会党的工作小组副组长李海波从上级党组织重要精神宣贯、专委会工作规范性监督、党建特色活动开展等三个方面对专委会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专委会秘书长王辉作了专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上次专委会会议以来开展的工作,内容涵盖了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科普活动、人才与科技成果推荐、党建工作、会员发展情况等多个方面,同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

1.jpg

会议还安排了学术交流环节,由周建副教授、王文煕副教授、刘磊教授、张大羽高工分别作了题目为《大型空间光学载荷微振动主被动控制技术及其产品》、《位移放大型电涡流阻尼器在航天器缓冲耗能中的应用》、《空间载荷微振动测量与主动抑制》、《空间可展结构展开动力学研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会后专委会组织了“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主题党建活动,分别参观了礼州长征纪念馆和西昌卫星发射基地。在红军长征礼州会议纪念碑前,宋燕平主任带领专委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西昌卫星发射基地,大家近距离参观了2、3号火箭发射塔架并合影留念。

2.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