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国内会议
第十一届全国磁悬浮技术与振动控制学术会议在长沙顺利召开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8-14     浏览次数:    

202384-7日,第十一届全国磁悬浮技术与振动控制学术会议(CSMLTVC11)在湖南长沙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磁悬浮技术与振动控制专业委员会主办,国防科技大学智能科学学院承办。全国磁悬浮技术与振动控制学术会议是我国磁悬浮技术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会议本届大会以“聚焦智能装备,共促磁浮技术与振动控制多领域深度融合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99家单位的业内知名专家、学者、相关代表489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共收录论文256篇,开展学术报告112个,展示学术海报72份。 

image.png

国防科技大学智能科学学院龙志强教授担任本大会主席陈政清院士、丁荣军院士、虞烈教授、于溯源教授、周瑾教授、林国斌教授、周晓明教授王平教授专家作为特邀嘉宾莅临本次会议,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张方教授专业委员会主任周瑾教授、组织委员会主席吴美平教授、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彭立副总经理作大会开幕致辞。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会议设主会场1个,大会主题特邀报告5场,分别由长沙轨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晓明教授大会荣誉主席、西安交通大学虞烈教授电磁能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海军工程大学王东教授轨道交通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南大学梁习峰教授国防重大项目技术首席国防科技大学李杰教授就磁浮技术研发与应用作特邀报告。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共设置磁浮运载磁浮轴承磁浮新技术与新应用3个分论坛、8个分会场,分会场邀请报告46个,口头报告66组织参会代表前往长沙磁浮快线、凤凰磁浮文旅专线进行现场调研和学习交流,进一步深化了解湖南省磁浮技术的工程化与产业化推广情况,并与运营单位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共谋磁浮技术创新发展。

image.png

大会于87日顺利落下帷幕。本次会议以国家重大装备需求为牵引、以磁浮技术与振动控制多领域深度融合发展为目标,在参会人数和投稿文章方面均再创新高,对推动我国磁悬浮技术的进一步发展、落实科技兴国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image.png

(磁悬浮技术与振动控制专业委员会供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