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国内会议
第十九届全国非线性振动暨第十六届全国非线性动力学和运动稳定性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    

202355-7日,第十九届全国非线性振动暨第十六届全国非线性动力学和运动稳定性学术会议”(NVND2023)在天津市召开。

本次会议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非线性振动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力学学会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协办,天津工业大学承办。大会主席和荣誉主席分别由北京理工大学胡海岩院士和天津大学陈予恕院士担任,副主席由广西大学张伟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孟光教授担任。天津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陈莉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向各位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期望本次会议对促进原始创新、产教融合、行业进步以及科技强国做出重要贡献。

全国各地179家高校、院所、企业的1500余位代表出席了会议,其中院士4位,杰青和长江学者30余位。会议设置了大会主会场和23个分会场,共15个专题,投稿556篇,大会特邀报告8个,分会场邀请报告34个,口头报告500个,海报展示16篇。

图片1.jpg

图片2.jpg

大会日程包括开幕式、大会报告和分会场报告。56日是开幕式、大会报告,57号是分会场邀请报告和口头报告。开幕式由天津工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姚明辉教授主持。大会开始之前,全体代表为长期致力于动力学与控制学科教育与科研工作的已故黄文虎院士默哀一分钟。大会主席胡海岩院士、荣誉主席陈予恕院士分别致辞。

胡海岩院士从44年前的第一次会议开始,讲述了此系列会议的发展历程,指出从规模上我们是世界上最强大的非线性研究群体,但是从原创性和学术水平上,距离世界第一还是有所差距,借此机会呼吁年轻学者们为国家发展做出更为重要的学术贡献,最后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陈予恕院士对与会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并交流非线性学科的发展问题表示欢迎,讲述了1979年第一次全国非线性振动会议的发起以及两会合并的历史,提出了一个建议、两点希望:建议大家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20911日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各位团结起来、相互协作、相互支持;希望研究同一个方向的同志自发的组织起来去攻克重大项目并做出创新性贡献。

图片3.png

56日,大会邀请了陈予恕院士、周又和院士、冷劲松院士等八位专家做了大会特邀报告。其中,陈予恕院士作了题为《结合我们学科组的工作,谈谈我对学科建设与创新发展问题的思考》的首场大会报告;周又和院士作了题为《求解非线性问题的小波封闭通用方法及其应用进展》的大会报告;冷劲松院士作了题为《智能结构的力学行为:从航空航天到4D打印》的大会报告。

图片4.png

本届学术会议于57日圆满结束。此次大会为我国非线性振动、非线性动力学与控制、运动稳定性等相关科学及技术领域的学者、工程技术人员和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大型学术交流平台,大家充分交流学术观点、碰撞学术火花、凝练科学问题,研讨学科的未来发展方向,使研究成果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科技强国做出重要贡献。

202355日,大会主办单位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非线性振动专业委员会会议在天津市社会山国际会议中心酒店召开,天津工业大学姚明辉教授承办了本次会议的会务工作。会议由非线性振动专业委员会主任张伟教授主持。会上,全体委员在彭志科教授的带领下学习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讨论了以下三项事宜:非线性振动专业委员会更新局部委员;下一届承办会议的申请汇报;共商学科发展。会议旨在促进非线性振动学科发展、扩大非线性振动学科影响力,为后续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5.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