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会动态
第15届全国转子动力学学术大会暨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青年学者论坛(2023-2)成功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次数:    

2023  4 21-24 日,第 15 届全国转子动力学学术大会(ROTDYN2023)暨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青年学者论坛(2023-2)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

本次大会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转子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办、辽宁省振动工程学会与湖南省机械故障诊断与测控技术学会协办,东北大学、沈阳建筑大学、沈阳工业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等二十余家单位及团体联合承办。

东北大学校长冯夏庭院士、东北大学闻邦椿院士、北京化工大学高金吉院士、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翟婉明院士、中国振动工程学会转子动力学专委会主任李鸿光教授、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总设计师刘永泉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吸引了全国各地知名专家学者和百余家高校及科研单位的代表参加,参会人数近1000人。 

开幕式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转子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李学军教授主持。李学军教授对莅临开幕式的专家作简要介绍,对大会的关心与支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开幕式上,东北大学校长冯夏庭院士致开幕词,向各位院士、领导及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大会对于促进青年创新人才培育、增强基础学科自主创新能力、推动转子动力学与相关领域交叉融合和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振动工程学会转子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鸿光教授致辞,向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同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全国转子动力学方面的科研工作力量。

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翟婉明院士讲话,希望本次会议能够为各位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开放的学术思想和研究平台,加深对转子动力学领域的认识和理解,共同推进转子动力学领域的发展。

本次会议邀请东北大学闻邦椿院士、北京化工大学高金吉院士、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总设计师刘永泉等专家做11场大会特邀报告。

闻邦椿院士特邀报告主要围绕转子动力学近期研究进展进行综述和展望 ,强调必须充分重视学习研究及学术交流。

高金吉院士对流体机械复杂系统动态设计、智能诊断与自主健康做特邀报告,对主建学科、产业链段、学术队伍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刘永泉总设计师,以航空发动机整体振动特性设计与验证为内容,重点介绍整机振动的特点及危害、整机振动特性设计体系以及工程中的关键问题。

为更好地助力青托人才成长,学会根据振动工程交叉学科特点,搭建交叉型学术交流平台。在大会期间举办了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青年学者论坛(2023-2),论坛由徐学平副教授、李乃鹏副教授、龙建宇副研究员联合主持,共分享24篇精彩报告。

此外,大会还设置了6个主题报告分会场,共分享75篇主题报告;设置了10个论文报告分会场,共报告和评审论文155 篇。

424日下午,本次会议圆满闭幕,与会代表对会议作出高度评价,认为会议充分交流分享了航空航天及国防装备、能源动力及交通运输装备、工业生产与工程矿山装备等领域中转子动力学及其相关学科的理论与应用研究成果,探索了学术前沿与工程问题,促进了产学研合作与科研成果产业化。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