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品牌会议
第九届全国结构抗振控制与健康监测学术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    

5月12日至14日,第九届“全国结构抗振控制与健康监测学术会议”在湖南长沙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结构抗振控制与健康监测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南大学承办。本次会议旨在交流我国在结构抗振控制与健康监测的研究成果及深入探讨该领域的发展前沿,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和港澳地区的近500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福霖、欧进萍、周绪红、陈政清、徐建、张喜刚等出席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政清、湖南大学副校长陈仁朋、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结构抗振控制与健康监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哈尔滨工业大学郭安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执行主席、湖南大学华旭刚教授主持开幕式。

会议邀请了16场大会报告(包括4场院士报告)、200余场分会场报告。周福霖院士、欧进萍院士、周绪红院士、徐建院士分别作了高层建筑突发振动溯源及控制、结构大位移摩擦摆水平隔震性能与三维隔震问题、钢-混凝土混合结构在风电工程中的应用、工程振动控制标准体系与核心标准的大会报告。

本次会议涵盖了多个研究方向,包括结构荷载场的识别、特性、建模和预测,结构健康监测、识别、诊断与评估,结构主动、半主动、被动、混合与智能控制,机器学习与土木工程大数据,智慧基础设施,智慧计算,智慧设计与建造、智能防灾减灾,智慧维修与低碳技术等。

此次会议为我国土木工程结构监测、控制与维护领域提供了最新的科研成果交流和合作平台,推动了我国结构抗振控制与健康监测事业的发展,加强了土木工程与机械、航空和新能源工程等多学科的交叉融合,为该学科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